冰隐Hidden_Ice

脱轨水星

© 冰隐Hidden_Ice | Powered by LOFTER

《线》(三)

时隔一个半月我终于又开始填坑了(你他妈好意思说)

这篇的话我会挖一些坑……不算深,但是前期要理解也不算容易

总之我果然还是写得好爽()

请食用!

———————————————————————————

AM8:12。z新豪家。

张新豪端着一杯咖啡,优哉游哉地走到别墅二楼的研究室,将咖啡放在研究室落地窗旁的一张银白金属长桌上,顺手收拾了一下桌上杂乱的文件资料和随处乱放的制作工具。

他坐下来,从文件堆里抽出一张A4大小的纸,端详了一下上面的内容。

“看起来这里还需要改进……效用似乎开始有些降低了。”

自言自语着,他拿起手机,翻起通话记录。

“是不是该给他们打个电话……啊,找到记录了。”

张新豪望着桌前清晰地映射着室内的倒影和窗外的世界的玻璃,轻轻叹了一口气。

还不知道这玩意到底有没有副作用呢……也只能先用着了。

手指正要按下去。

“铿——”

一柄白色的长刀突然嵌入眼前那扇落地窗,刀身直入室内半米长,几乎要穿墙而入,刀尖几乎是直指张新豪,把张新豪吓得一哆嗦。

那扇可怜的落地窗被这一刀刺得布满了裂痕,没完全粉碎掉落也是奇迹,但也完全看不到外面的情况了。

……卧槽这什么玩意!发生了什么!

张新豪还没说话呢,一根手指粗的莹绿色长线就慌慌张张地浮上来,卷住那把长刀拔了出去,还因为用力过猛被长刀带得直接掉下了二楼的高度。

整个过程不超过五秒。

只给张新豪留下一扇布满细碎裂痕的危险物落地窗外加一个刀刃形状的孔。

“……”

咖啡也喝不得了,张新豪快步走出研究室,跑到离实验室最近的一个能看到外面的窗户,带着点怒气地冲着下面看。

凤梨抱着那柄长刀在楼下对着他尴尬地笑,身后几米外是单手捂着脸正在无语状态的话多。

“……”这种情况,想也知道大概是凤梨格挡失误刀飞了出去导致的事故吧。

 

……不过。

早上八点诶!为什么你们打个架居然这么积极!这都已经第四天了!天天如此我还要修被你们破坏得体无完肤的广场,老师我很累啊!有什么架你们不能去正规一点的地方打非要在这里打?!

……算了,说这些也没用。

张新豪最后只能撂下一句话:“下次再搞坏我的研究室,我就不客气了。”

……又要修窗户了。

这通电话……

张新豪看了一眼手机,上面显示的通话记录绿得耀眼。

 

……算了,还是过段时间再打吧。

 

目送张新豪的身影在阳台上消失,凤梨稍稍松了口气,正要转头,怀里抱着的刀却颤动起来,自己摇摇晃晃地飞了起来,落回了话多伸出的手里。

她晃晃手腕收回那柄刀,抱着臂站在那儿,脸上挂着一丝笑:“又闯祸了吧?”

“还不是都怪你?没事儿试什么御刀,自己不小心射偏了还要我帮你背锅,好意思说。”凤梨嗤了一声,“说真的你每天都来太早了,我都睡得不太好。”

“早上七点还早?”

“早上七点不早吗!我平常这个点才起床啊!”

“说得好像你有哪天是这个点起床的一样,你不是下午诞生的么。而且我六点起。”

“……前半句话好像很有道理但后半句你是故意的吧。”

话多摆摆手,走向广场旁的一棵大树。

“你干嘛去?”

“你不是说起太早么,那就休息一下呗。”话多毫不回头,还打了个哈欠,“反正我也有点儿累,心累~”

“……闭嘴,就你话多。”

“我就是话多啊没毛病。”

“……”

 

“说起来,明明路程那么远,你到底是怎么过来的?”

并排坐在一棵三四人合抱都抱不住的大树下,盯着阳光透过树叶缝隙留下的光斑,凤梨问道。

“你多久没出门了?知道你有多有名吗?”话多捡起一片树叶对折再对折,然后将折成一个小方块的树叶弹出去,“怕不是宅在家宅傻了,要是没我陪你你可怎么办哟——”

“问你事儿呢别岔开话题!”凤梨怒道。

因为张新豪个人的原因,有三年的时间他们家是不会出现在大众视角的,所以随着时代发展,即使名气未改,他们所在的地区也变得越来越偏僻,也越来越难以到达。

而话多所在的ikz家,虽然不算特别有名,不过一直有存在感,但说地理位置,离张新豪家那可就是太远了,类似于一个在城东方向一个在城西方向这种级别吧。

总之一两个小时能到绝对不正常!

“好吧好吧,就是传送嘛……你真以为我跑过来的?那我岂不是分分钟死于运动过度?”话多笑道,舒展身体半躺下来,“曲拟都是有随身传送功能的,你太不了解才这样吧?”

“是吗……”凤梨坐起身,身体弓了起来。

这个角度,双方都看不到对方的脸了。

话多的笑容渐渐消失。

当然不是。

但也不算是在说谎。

曲拟的随身传送功能可不是万能的啊,哪有定点传送的能力?他们甚至不能记录坐标一类,只能靠小区域传送来到达一个地区,然后再慢慢找家。

但如果是靠那个功能,凭话多的机动力,半天也找不到z新豪家。

都怪每个庄园的外表样子长得太像了,这是特别容易认错地址的原因之一……

但,话多的确是靠传送来的。

不过不是靠随身传送。

凤梨或许还不知道吧(应该确实是不知道),星球中央的时代广场,是有直通z新豪家的传送阵的。

能在那种地方有直通车,不得不说是特别厉害。

话多之前还不了解这家人,现在才发现事情似乎比想象的要复杂好多。

如果是有直通车的话……那岂不是说明凤梨的实力增速是有保证的??

……太可怕了。

说起来也是,光这几天的战斗,话多就已经开始有些招架不住了,不然今天也不会冒险使用还在研究的新能力。

……太可怕了。

我当时到底是打了什么级别的鸡血才会立下那样的赌约啊啊啊?

太可怕了……

……

 

她说的是真的吗?大概是真的吧……

好吧,算了,不纠结了,我还有些别的问题想问她呢……

诶?

这人怎么睡着了?

凤梨回过头,看到话多半躺着,两手枕着头,眼睛很自然地闭着,连呼吸都很平稳,凤梨回头的动作都没使她有反应。

……真睡着了?

凤梨试探着伸出手,在话多眼前来回晃动,还做出“弹你一下”的动作。

没反应。

真睡着了啊???

 

……哎,也是,每天这么早起床,也不知道是哪来的积极度。

说起来,我的实力增速也太快了,估计这大概就是她如此紧张的原因吧。

我也要多努力了呢,论实战技巧,我还是太弱。

那就趁她还没醒,我悄悄地练习一下吧~

凤梨伸出右手,放出绿色的丝线,盯着它出神。

阳光下,莹绿色的丝线闪着宛如晶莹胶状物一般的光芒,却又能像宝石一样反射着光华,就像一块被精雕细琢、细细打磨过的艺术品一样。

……如果不考虑它的形状的话。

说起来,老师曾经说过,这丝线……

 

“凤梨,这副手套,以后就是你的了。它是不可多得的宝具,是很珍贵的物品,你要千万保存好,你的调语是必须要借助宝具才能使用的,丢了它你就没有能力了。”

“好的,我会保管好的,老师。请问,它有什么功能呢?”

“基本功能的话,就是放出可以由你控制的丝线,我会教你其中三种丝线的调出和使用方式,其他的功能,则需要你自己去摸索、研究了。”

 

“这种绿色的丝线,基本的功能有两种,一种呢,是缠绕和束缚,和黄色的丝线配合起来,刚好是一攻一守,你要练习好它们之间的配合。”

“那另一种呢,老师?”

“另一种嘛……现在还不能告诉你,以后有机会,我会带你去实操一下,这样你就能明白了。不过偶尔你无聊了可以随便放出来试试,说不定就被你摸索出来了哦。”

“好的,老师,我明白了。”

 

既然还有一种功能我不知道,那我现在就放出来试试看呗。

……可是,到底除了束缚之外还有什么用?

完全没有思路啊喂!

凤梨拿着那根“绳子”,左看看,右看看,还是看不出应该还有什么功能。

……总不会是上吊用的吧,那样那功能就是来搞笑的。

嗯……难不成是像木偶线一样能够操控人?

或许是个好思路。

凤梨抓起那根线在自己身上左戳戳,右戳戳,戳了好久才反应过来。

……戳自己怎么可能有用,我是不是傻。

那就只能戳别人了……

 

凤梨将目光投向在一旁睡觉的话多。

……对不起了话多前辈,就拿你试那么一下,就一下……

……

……算了,要是不小心吵醒了就麻烦了。

凤梨拿着线跪在那儿纠结,到底是拿话多做实验品,还是放弃这次尝试。

感觉不经同意就拿别人当木偶操控好不道德耶。

……不过自己连这线是不是有木偶线功能都不知道,这么猜也没用。

算啦,先试试别的方法,看会不会是别的功能,至于木偶什么的,还是等话多醒了再说吧。

那……

凤梨将那根线伸长了一些。

难不成是硬化?就是做成钢丝呀剑呀的功能?

……不对,那不就和黄色丝线的功能重了吗。

哎呀,怎么办啊……

凤梨拿着那根丝线甩呀甩,绞尽脑汁地想使用方法。

冷不防一个没跪稳,身体向前倾倒。

哎呀!

凤梨忙撑住地,才没直接一个嘴啃泥。

幸好我眼疾手快才没摔……

右手上传来一阵颤动,很快就消失了。

诶,等等。

 

我!我的线呢?

 

凤梨忙四下张望,看了看自己的右手,还好,线还在,源头还是在我的手套手心里。

那,另一头呢?

顺着线的轨迹,凤梨的眼睛掠过右手、草地,然后停在了话多身上。

线的另一头,此刻插在话多心口上。

 

……

 

噫!

我都干了什么!

她好像还没有醒……

赶快趁着还没有醒拔出来啊!

要不要趁这个机会试一下木偶功能……

试个毛线!吵醒她就事儿大了!

快点动手啊凤梨!

 

凤梨一扯那根线,试图把另一端从话多体内扯出来。

线毫无阻碍地被拉长了。

……

完蛋,扯不出来了。

怎么办呢?

 

“凤梨,有件事你要记住,从手套里出来的线,只要与手套断开连接,就会失去能量和光泽变得黯淡无光,你也会失去对它的控制权,所以你要多加练习,增强线的坚韧度。”

“好的,老师。那么老师,线一旦断开连接,就会消失吗?”

“一般是会的,不过要经受一定程度的刺激和击打,所以越坚韧越不容易消失。”

“好的,老师,我明白了、”

 

“……断开连接应该会有用吧……”

凤梨想着,左手两指捏住那根线,线轻松地被捏断。

至于击打的话,等话多醒了再告诉她这件事吧,也只能先说对不起了。

那根线失去了连接,掉在了地上,就像一条普通的莹绿色的线。

……为什么没有变得黯淡?

能量没有消失?

 

……为什么它还漂浮起来了??

 

明明是没有风的时间,那线却无风自动,缓慢地漂浮起来,并且似乎变得越加有自主性。

凤梨不禁挪远了一步。

线却突然加速,像一条突然找到目标的蛇一般,断裂的那一端的裂口愈合成宛如针一般的细的锥体,以加速运动朝凤梨冲来!

哇不会吧,这难道是噬主吗……

细针穿透凤梨的心口!

 

……什么都没发生。

甚至什么感觉都没有。

但那根线却真真切切地存在,只不过,现在它变得毫无反应,就像一根普通的莹绿色的线,一样,连接着凤梨的心口,以及……话多的心口。

……什么鬼。

谁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这是什么玩意……”

凤梨抓住那根线仔细观察,却找不出它的特别之处。

“这就是一根普通的线嘛……”

而且,很快就消失了。

……什么啦!到底发生了什么!

……消失了,应该,就没事了……吧?

那……是不是应该把话多叫醒然后告诉她这件事?

凤梨想了想。

……算了,如果告诉她的话,很有可能她会担心这件事会不会对双方产生影响,我还是不要这样让她担心了。

操心的事情,应该是由我来做才对。

话多前辈还是很单纯的,就让她蒙在鼓里一下好了。

而且……说不定……

没什么事儿呢……

对吧?

 

 

别墅二楼的阳台外,一只戴着手套的手拿起阳台栏杆上放着的咖啡,手的主人喝掉最后一口,深深看了一眼广场,走回实验室。

破碎的玻璃幕墙只剩下了采光功能,密布的裂痕很好地挡住了室内室外的任何影像。

新豪坐回桌前,抽出另一份文件和一张白纸,又拿出一支笔,开始做起了记录。

“原来实际操控的时候的效果是这样的么……看来研究还是成功的。”

“接下来要做的任务是什么来着……哦,对了,还是要实操训练的,看来那丫头还是什么都没意识到呢。”

“身边有现成实验材料就是好啊……什么都不用麻烦自己去找,也什么都不用求人。”

“啊,也是,不能说他们是实验材料才对。毕竟,这也是带给他们幸福的事情嘛。”

“不过以他们的性格,即使这种话当面这么跟他们说,他们也不会生气的,我当初的设置还真是不错。”

“嗯……至于那两个小家伙——”

笔随思绪一同停下。

“……嘛,就看看这线的效果到底会强到什么程度吧,就当实验对照组了。”

“另外……”

滴滴——

张新豪的手机响起电话声。

“……哎,想着曹操曹操打电话。”

他无奈地放下笔。

“喂,是我,张新豪,你们的合作伙伴。”

“新豪先生,我们的计划进展得还算顺利吧。”

“当然了,这也要多亏你们的力量。不过,你们提供的食物的配方,似乎需要改进了,效果开始变差了。”

“是耐药性吗?好的,我们知道了,会去处理的。下次送来的一定会改进。”

“那就行。那么,没有什么事情了吧?”

“没有了,我们只是来通报一下计划执行情况,以及询问您的进度。”

“我的进度还是可以的,下次制作出来我们再合作就是了。”

“好的,感谢您的配合,再见,新豪先生。”

“再见,星系节度使大人。”

———————————————————————————

(4800字)

如果有无法理解的地方在评论区问就行。xd

至于实操演练,会涉及另一篇独立短篇。

(↑会填坑的,联动而已。)

两小时五千字快夸我帅!(什么)

评论 ( 2 )
热度 (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