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隐Hidden_Ice

脱轨水星

© 冰隐Hidden_Ice | Powered by LOFTER

190102:记我捡到的一块石头。

我在山峰的底下捡起一块尖石头。

尖石头是灰白色的,可能是石灰岩,但我也分辨不出来,只是本能地觉得不一样。

尖石头有小个脑袋那么大,是一个比金字塔尖很多的形状,就像一个大圆锥。

尖石头看起来特别嶙峋,好像是被摔成了很多块一样,如果不是我见过,我差点就认不出来这块石头了。

我看到那块石头的时候,身边站着很多人,他们都看着我的动作。

其中一些人惊呼道:“不!那不是山顶的那块石头吗!”

他们急急忙忙的冲过来,和我一起捧住那些石头,另一些人还在附近找,很快找来几块碎石,拼一拼,和我手上的尖石头完全契合。

“可怜啊……从山顶下摔了下来,都裂了……”

“幸运啊……幸好主体没有坏掉,它还有山顶的模样呢……”

有几个人抱着石头陷入痛哭,其他人也是低下头,一片哀悼。

我没有哭。

虽然心里满溢着悲哀,但我勉强地抬起头,环顾四周。

我和悲伤的这群人,周围空出了一个圆环。

他们站在外面观看,发出一阵阵唏嘘。

“可惜啊,山顶居然崩掉了。”

“哦,那是山顶吗?好像也不怎么好看。”

“没见过……啊,走啦,不然附近的宝石都要被捡走了。”

停下来,驻足观望,朝旁人打听,唏嘘几句,离去。

停下来,朝旁人打听,唏嘘几句,离去。

停下来,唏嘘几句,离去……

很快,人群就散了。

我站在山脚下的寒风中,抱着那块山顶。


我抱着那块山顶,跟着一群同样抱着山顶的人,从山脚下那些开心地捡着宝石的人群中经过。

他们手里抓着一大把闪亮或五彩的宝石,互相炫耀,互相争抢。

“看,我捡到了什么!”

“哇!好漂亮!你好厉害啊!大佬教教我啊!”

“嘛,特别简单,我教你怎么做啊……”


“你看那个石头,成色好鲜艳的,到底哪里捡的?”

“傻瓜,那个是仿制的啦,塑料而已,我手上这个才是真的。”

“……一模一样,骗鬼啊,你这个才是假的吧!”


“你说那边有没有好石头?我看上面人好少,说不定……”

“我可劝告你别上山,那边很危险的,得不偿失我告诉你!”

“啊,那我还是不要上去了,小命要紧。”


我抱着山顶穿过这些话语,有一些人看到我们的行为,好奇地停止了手下的动作。

“嘿朋友,你手里的是什么石头?形状不错啊?材质说说?”

“是山顶。”

“山顶是什么材质……莫名其妙。”

“它是山顶上崩塌下来的石头,材质很普通的,但它是山顶。”

“山顶……山顶不是还在吗?”

他指着那高高的山,质问我。

我无言。

他撇撇嘴:“骗鬼,谁会上山顶捡石头,开什么玩笑。”

他又俯下身,仔细搜集脚底下的艳丽的石头。

我看了他几眼,转身跟上了走远的大部队。

我拉住队伍里一个人问道:“这是什么石头?”

“曾经是山顶。”他回答。

“现在也是山顶?”

他停下脚步,看看我手里的石头,再看看他手里的。



“不,不是了。”他说,“以后都不是了。”

评论 ( 4 )
热度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