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隐Hidden_Ice

脱轨水星

© 冰隐Hidden_Ice | Powered by LOFTER

《线》(二)

各位好这里是你们的冰鸽鸽……我又来深夜长文更新了……
结尾放字数供某公子翻阅。精确度百字级。
下次的更新会码得快一点……这次的结尾几百字耗了一天……
嗯。
————————————————————————————

黑凤梨,是个新曲子,周榜山比赛结束前不久才诞生,在十小时之内夺得第一。

对于这个结果,家主张新豪和黑凤梨自己都不觉得奇怪,但在周榜快报发布之后,论坛倒是炸开了锅。

“卧槽!Z新豪居然复出了!”

“不得不说中V肯定又要崛起啦,看到这样的结果真是开心呢~”

“太久太久了!黑凤梨威武!”

这些评论,张新豪老师是完全不在意的,倒是凤梨像打开新大陆一样翻来覆去地看,完了一划刷新,又出现一批新的溢美之词。

“喂喂,小凤梨,不要被胜利蒙蔽了双眼啊。今天份的修炼完成了吗?”一旁优哉游哉地吃着早餐的新豪一把抽走凤梨手上的平板,把一个黑瓷碗推到凤梨面前。

“再让我休息一下嘛……”凤梨很不情愿地伸手去够电脑,最后因为手不够长只能放弃,一屁股坐下来,“昨天我刚从山上回来,还没睡够你就叫我起来……”

“你看清楚现在几点了没有?”新豪推过那只平板,指着屏幕上边的时间给凤梨看。

9:27。

“……我昨天三点多才睡!六个小时而已!”凤梨气急地一把抓走那台平板。

新豪好整以暇地放下筷子,抽过一张纸巾擦嘴:“按照计划,你今天应该至少是七点钟起床,八点前洗漱就餐完,然后这个时候早就应该……”

“好了你不要再说了。”

凤梨抱过那只外壁印着格点鳞片花纹的瓷碗,一瞄里面的内容物。

“……这是昨天剩下来的?”

“不是,是新的,快点吃。这是跟星系节度使签约之后他们特意要求的。”

“……”凤梨瘪了瘪嘴。

虽然昨天晚上上山之前才吃过一次,自己应该迟早能习惯这个口味,但现在还是……

好吧,算了。

拈起一旁放着的叉子,准备朝碗里的食物叉下去。

“咚咚咚……”

一阵一听就知道特别用力气的敲门声从大门那边传来。

虽然大门和餐厅的距离很远,但是拜敲门人的力气所赐,声音仍然特别大。

“……是谁?”凤梨抬起头。

新豪看了看门口方向,摇摇头:“他们不会这个时候找我,我也拒绝在这种时候见客。说不定是你的朋友?呃话说,你居然有交到朋友?”

“……怎么可能……我去开门。”凤梨丢下叉子跳下餐桌,小跑着跑向门的位置。

朋友什么的……怎么可能有。

上到周榜山,一路上要不就是认识她的身份而毕恭毕敬的人,要不就是不认识身份上来送人头的人,友好的一个没有,也就第二擂台那个小军官好像礼貌一些,其他的……

唔……

眼前闪现过一个高挑的白发身影。

啧,她怎么可能。

她估计现在可能杀了我的心都有。

一想到最后是动用了黑线才将她击败,凤梨还是觉得有一点点挫败感的。毕竟那种东西,既耗能量又耗力气,还会截取他人当时的想法,从性价比和伦理上讲,都是凤梨不愿意动用的东西。

但想想自己是动用了黑线才成功将她击败,她又觉得,这人其实是真的很强了,如果没有她突然杀上去,三连冠应该是非那人莫属的。

而这一次失败了,她估计就再也冲不上去了。

……突然有一种残忍地剥夺了别人的梦想的罪恶感。

还是想想现在门外的会是谁吧……咦话说也不一定是朋友吧,说不定是听说我诞生了回来探望的哥哥姐姐?或者是慕名而来的粉丝也不一定啊——

凤梨拉开门。

一脸冷漠的话多抱着臂静静地站在门前。

冰青眼瞳和莹绿眼瞳对视了两秒。

“……”凤梨“砰”地默默关上门,靠在门后开始凌乱。

……我是乌鸦嘴是吗?还是这人属曹操的?怎么说来就来?

现在才几点?您精力这么旺盛充沛现在就想再打一场吗!?宝宝我还没睡够呢!

……嘶,在周榜山上的时候因为法则压制,选手都有实力限制,然后我短时间内能力增长得又快,可以打过好多人……

可这里是我家,哪有什么法则压制……

刚刚她开门的时候,几乎是一瞬间,凌厉的气势扑面而来。

……心突然有点慌。

“喂,开门。”门后传来话多冷漠的声音。

“……你来做什么?大清早的扰民?”凤梨隔着门嚷道,完全没有想要开门的心思。

开什么国际玩笑!开门?!

之前话多的眼神里冷冷地凝聚着的“好生气”“好生气”“好想打架”“不要惹我”的情绪,她可是看得一清二楚,就这样的状态,开门?她黑凤梨又不是傻子!

“……我说,你先开门。”似乎叹了一口气,话多敲了两下门,语气似乎少了些火药味儿。

“……”凤梨重新拉开门,直直盯着一只手就那么扶在门框上的话多。

话多的装束仍然是昨天晚上看到的那一套,七分的白衬衫黑长裤,那条链子这次缠在了腰上,仍然不好好穿衣服,整个儿一痞子模样,如果不是面容属于干净俊秀那一类的,凤梨简直要认为这位所谓的前辈大人就是个流氓地痞。

现在这位前辈大人一脸没睡醒的样子站在门外,双眼半闭,好似下一秒就要睡着在她家门外。

刚刚感受到的那股气势怕不是起床气……

“你想做什么?周榜山上打架输了换这里打?我告诉你哦常规城区不可以竞技……”凤梨试图下逐客令。

“不是。”话多淡淡地掐掉了凤梨的企图,“我就来问你个事儿。”

……你满脸“想打架”的表情过来问我事?

找借口也麻烦走心点?

“什么事?”凤梨狐疑着问,脚倒是不自觉地退开一步。

话多慢慢地上下扫视了她两眼,捉摸不透的眼神让凤梨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话多眼神里突然划过一抹惊奇,发出一声轻呼:“咦?”

“咦什么咦,有事快说,我早餐还没吃呢没事我关门了啊——”凤梨语气里夹杂着不爽,真不知道这人到底是来干嘛的,快走好吗?

“等等,你居然还没过成长期?”话多突然冒出一句没头没脑的话。

“……什么成长期?”凤梨被问得一愣。

“就……”话多已经满脸的惊奇,双手比划着,“我记得昨天看到你的时候你才到我胸这里这么高,今天怎么就到肩这个位置了……”

“???你在说什么?”

“而且好像看起来也成熟了一点……哇成长期这么短你也真是太变态了……”话多好像完全没听到她在说什么,简直是在自言自语起来,仿佛正在无视她的存在。

“……有毛病啊你……”凤梨没好气地想再次关门,但这次却没有成功。

话多一只脚卡进门缝,同时左手也按住了那扇向内开启的实木大门,明摆着就是不让她关门。

力气好大……硬关完全关不上。

凤梨索性猛地一拉开门,生气地问:“我说你想干什么?”

“没什么,”话多微微一笑,“我只是想问……”

话多突然俯下身,脸庞凑近凤梨。

呼吸可闻。

“我就问一句,你昨天用来打败我的东西是什么?”

话多等了两秒,却只能看见凤梨一脸还没反应过来的愣怔表情。

我就问个问题这孩子怎么没反应的……傻掉了吗?

当天凌晨,由于周榜山特有的法则之力,在离开周榜山之后,话多身上的伤口就消失了。但诡异的是,不知为何,脑袋一直特别疼。特别特别疼。

疼得她实际上现在有点儿晕乎乎地站不稳。

究其原因……除了那道奇怪的、在她昏迷前出现的黑光之外,可能就没有别的了。

那道黑光闪过之后……后面的记忆全都消失了……

再醒来就直接凌晨三点了。

那究竟是什么玩意儿?

凤梨过了两秒钟才反应过来:“什么什么东西?”

“……就是昨天那道黑光啊。”话多叩叩脑袋,“现在我的头还在疼。”

凤梨表情突然一惊:“你头还在疼?没事吧?”

……为什么突然就开始一副关心我的表情?昨天不是还骄横跋扈着吗?

“当然了。我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攻击,我想知道那是什么。”话多揉了揉太阳穴。

凤梨眼帘微垂,低下头想了几秒,似乎是在思想斗争。

“……现在还不能告诉你。”她抬起头回答,“但是要跟你道歉的是,我原本并不想使用那样东西,所以造成你的头痛我挺对不起的。”

说着凤梨后退一步,鞠了个四十五度角的躬。

……结果还是没告诉我嘛……那我岂不是白头痛?

话多突然前踏一步,整个身子就挤进了门里。

被吓退两步的凤梨惊叫道:“哎你干什么!”

“道歉得有点儿诚意嘛,我头还痛着呢脑袋晕乎乎的你不给我休息一下吗?”话多扶着脑袋就往门内走。

“我一宿没睡你就给我随便找个地方我眯一会儿……”

“你有病啊!给我出去!你这是擅闯民宅!”

 

“………………”

“你慢慢吃,就当我不存在,睡了。”话多挥挥手,然后双眼一闭,头就窝在了自己的臂弯里面,在餐桌一旁睡着了。

“你慢慢来,搞定之后我再来哈。”张新豪带着一脸不明的微笑,挥了挥手之后转身上楼,一点挽留的机会都不给凤梨。

什么……您这就丢下我走掉了?那我怎么处理她?她随便跑我们家睡觉哎!您就不管管么!

伸向张新豪的手在张新豪拐过一个楼梯转角之后无奈地垂下。

……哎,都是心大的人。

凤梨冷漠地看看左前侧趴在桌子上已经睡熟过去的话多,一瞬间就很想一把把手里的叉子掷到她脸上撒气。

想了想忍住了,凭刚刚她散发出的气势来看自己似乎没法打过她……虽然可能也不一定。

但这人还真是……是有困到这个地步?这就睡了?

……算了算了,我早餐还没吃呢管她干吗——

手里叉子戳向碗里的食物,戳起来一块黄澄澄亮闪闪晶莹剔透的……菠萝。

……就真的很想吐槽,即使是星系节度使的要求,难道就不能换别的正常一点的食物吗?一日三餐吃水果果糖太高特别不利于健康的好么?

但张老师和节度使的要求又不能拒绝……把菠萝丢进嘴里慢慢咀嚼,凤梨慢慢地想着这些,不知不觉就吃了半碗。

思绪跟目光同步游离间,凤梨突然发现话多在臂弯里露出一双眼睛,暗中观察一样盯着她。

“你看着我干嘛?”凤梨敲了敲碗。

“这菠萝好吃吗?”

……什么?

“我也没吃早餐,你给我吃一块儿……”猝不及防地,话多伸出一只手过来抓住那只碗的碗沿拖了过去。

“喂!不要吃!”凤梨脱口而出。

然而话多已经拈起一块菠萝丢进嘴里“吧唧吧唧”起来。

“……”速度快到令人无法阻止的地步。

凤梨只能伸出手把碗拖回自己面前,带着一点点忿怒地问:“好吃吗。”

她看着话多开始变得一脸认真,嚼的速度也变得特别慢,差不多十几秒钟之后才慢慢咽下去,然后抿着嘴唇犹疑了两秒。

“呃……”话多终于开口。

凤梨继续静静看着她。

“……不好吃。”话多终于说出了自己的评价。

哪里只是不好吃啊……

简直难吃得要死。

身为水果居然一点甜味都没有就不提了,甚至连菠萝味道都没有多少,纯粹就一含水的纤维块儿,而且汁水里面竟然一股子火辣辣的味道,这到底是菠萝还是变异的辣椒?

早餐吃这个怕不是有什么毛病吧?

“不好吃那你还吃。”凤梨一副“我就知道会是这个结果”的表情,往后一仰靠在椅背上。

“我吃之前怎么会知道这么难吃?!”话多争辩道,“要是早知道这么难吃,我才不会吃!”

凤梨勾起一抹戏谑的笑容:“如果事先告诉你了,那怎么坑你呢?”

“我去……”话多挑了挑眉,“别忘了我被你搞得现在还头疼呢,你正式道歉了吗?”

“……别再提那个,我会道歉的,可是不是现……”

“哎我现在就找你算账。”话多一拍桌子。

“……我还在吃早餐。”凤梨默默转头,“你不是要睡觉吗,回去睡你的去。”

“可是……我现在精神了啊。”话多直起上半身。

这一句是实话。不知道什么原因,从刚刚那会儿开始头痛突然减轻了不少,而且之前还在摧残自己的睡意也完全消失了,整个人一瞬间神清气爽。

也有力气怼凤梨了。

“……怎么就精神了?”凤梨一挑眉,这结果算是意料之中,但原来这么快来的吗?

“那是,我是谁啊。以及为什么你不想打?怕被我秒了吗?”话多撑住脸趴在桌子上,勾出一个欠打的微笑。

凤梨索性一丢叉子跳下桌子走向门外。

“你要打就来打吧!”

 

“……哎我说,你真的确定要打?”话多歪着头看向几米外的凤梨,她可不想背负上“欺负后辈”的罪名。

她们现在正位于z新豪家后院的一块空地上。

这里是VOCALOID星球上每个家族庄园标配的一个广场,广场正中直径五米、闪着淡金色微光的泉水,就是家主们创造曲拟以及曲拟们复活的地方。

不过现在这泉水上方覆盖着一块不明材质的透明板子,将整个广场空了出来作为一块完整的平地,成为了凤梨和话多二人现在的演武场。

看着凤梨一脸紧张地套上自己的手套,话多无奈地问:“我说我可不想欺负你啊,你真的确定?”

凤梨咬着牙整理手套的松紧:“谁怕谁啊……”

话多叹了口气:“我说啊……你看看你现在播放才多少?我一只手就能碾压你吧?”

……虽然这倒是实话,但听着还是好不爽……

“不试试怎么知道……先打了再说。”凤梨整理好自己的宝具,召唤出黄绿双色的丝线。

“那,你准备好了?”话多举起左手,伸出三根手指,“我倒计时三秒。”

“……”凤梨紧抿嘴唇,进入完全戒备状态。

话多眼看这幅场景,不禁微微一笑,完全没有准备开始战斗的样子,就那样随随便便地站在那儿,像个裁判,更像个路人。

“三——”

黄色丝线卷在一起形成粗如手臂的线,绿色丝线水一般融化蠕动成片状。

话多收回一根手指。

“二——”

黄色丝线前段锐化成长枪一般的细长刀刃立在身侧,绿色物质则护在身侧成为盾牌。

话多收回第二根手指,同时右手微微抬起。

“一——”

凤梨堪堪地准备好操作,抬眼盯住话多的身影,抬起手腕。

话多稍稍俯身。

“零。”

话多的身影突然消失。

凤梨一惊,几块分离的盾牌急忙融合在一起,却已经来不及了。

狂风呼啸,衣摆和长发随风而起,朝后飞扬。

 

身体一侧的光线瞬间破碎,一道黑影掠过眼角。

一柄凝实的细长光刃已经抵在了凤梨咽喉处。

 

“如果我愿意的话,你已经死了。”

 

……什么……这么快……

怎么能这么快……?

 

话多带着一丝笑意的声音从凤梨耳后传来:“现在知道了吗?”

“……”没有回答,凤梨仍然保持着她的起手式。

话多把剑刃收回往前探了个头,从凤梨侧面出现:“喂,怎么不说话?”

这样的结果她其实早就能想到。毕竟实力和年龄摆在那儿,一边倒的胜利简直不要太正常。

虽然一开始她确实非常生气、想要寻仇,但思前想后良久,她意识到,这可能不是个明智之举。

如果周榜山上和刚刚的所见所闻给她的认知是正确的话,那么有一个事实是不可否认的。

这孩子根本没有过成长期,即使殿堂了也孱弱无比,这场比试极有可能是一边倒的情景,绝对是不公平的。

所以她全程在顾虑的,其实只有“我这样会不会伤害到小孩子幼小的自尊心啊看她这么好胜如果一不小心打自闭了那可咋办”这样的事情。

不过现在小凤梨看起来有点愣怔……别真的被我奶中了啊。

凤梨过了两秒才堪堪回过神,用力摇了摇头,再抬起头的时候,脸上已经换了一副表情。

“……知道又怎么样?”

……哈?这种倔的要死的语气是怎么回事,难道我的担心是多余的?

凤梨收回了那些丝线,话多一脸“你的脑子是不是有点问题”的表情转到凤梨身前:“这种实力压制你跟我说你不明白我想说什么?你还真当我是来寻仇了的吗小屁孩儿?”

“除了寻仇,我从你的表情中没看出来别的东西,而且我不怕。”凤梨已经冷静下来,脸上挂着一抹忿怒而又骄傲的神情,“而且‘小屁孩’这个称呼是用来称呼我的?”

“哦昨天才出生的不叫小屁孩?你甚至连满日都没有!”

“如果按那个时间计算您也没满月呀。”凤梨毫不留情地回击。

……皮,这家伙是真的皮。话多扭了一下手腕,有点儿不高兴了:“喂我说,年龄造成实力压制不明白?老老实实叫回前辈!”

凤梨却还是那副倨傲的神情:“那又怎样?我迟早是会超过你的,而且我们只算是同辈!”

“你到底哪里来的自信……”话多摇了摇头,走近凤梨,“年龄这点就算了我还真就不在乎这点儿便宜,但实力差距我还就不信了,你哪来的勇气说这话?”

凤梨突然朝她伸出一只手,小指勾起:“敢不敢打个赌?”

“什么赌?”

“七天,只要七天。”凤梨眼里闪着奇异的光芒,“七天之内我堂堂正正地超越你,你就不要再来找我了,反之我愿意答应你一个条件,如何?”

……七天?我现在的播放都七十多万了吧?

“你确定?这种海口你都敢夸?”话多看着那只还戴着手套的手,不知为何竟然对这种“必胜”的赌局出现犹豫。

……话多啊,你还犹豫啥……

七天七十多万,当年的传奇人士普通大神和九九大神都做不到好吗?这完全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嘛!

“你不敢了?”凤梨嘴角流露出嘲讽的冷笑。

虽然张新豪家久负盛名……但看她的哥哥姐姐成绩也不算突出,总不能就这么被看扁!

“嗤我有什么不敢的……”话多也伸出右手勾住那根小指,“那我每天都过来直播验收,我就看看你有什么本事七天超越我!”

“哦?那么,一言为定?”

“行,一言为定。”


—————————————————————————————
(6100字)
吔我又可以休息几天再填字数份额了……(并不可以谢谢)
总之这次的文磨得我好痛苦,主要是不知道怎么将零碎想法拼起来然后衔接到下一章的剧情……嗯不过下一章的剧情好像更零碎……
嘛,总之这整篇文我会写完的!
(传说公寓的二版大纲我也会修的!阿叽你再不交稿我锅就真得推你身上了!)

评论 ( 3 )
热度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