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隐Hidden_Ice

脱轨水星

© 冰隐Hidden_Ice | Powered by LOFTER

《线》(一)

虽然超时一小时但是我还是肝完了……
最后那两千字完全是随心所欲流,跟前面的手稿重制流完全不是一个风格的()甚至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语无伦次神经衰弱.jpg)
七千字长文预警,第一章就这个字数我表示很方。
前面五千字文风稳定,后面两千画风突变,如果觉得我水平失常要骂街的话不要怪我,请右转打死某位自称九黎的先生,主催都是邪恶的生物。
————————————————————————————

黄昏将至。

周榜山一周一度的赛事即将进入尾声。

混乱的山脉周边,悬浮着大大小小的巨石。三十块巨石擂台上,意图获得更好名次的参赛者仍在鏖战,试图再往上冲上那么一两名。

唉唉,就差几个小时就要结算了,这么卖力有什么用啊。

话多面无表情,百无聊赖地坐在一块巨石擂台边,全然不去在意擂台边缘屏障外的碎石上,那些叽叽喳喳讨论的围观群众。

“看!那是反派死于话多哎!”

“小反派这次肯定能SH啦,我赌肯定又是三连冠!”

“喂这还用赌吗?话说茶壶也真是强,三买之后又要拿一个三连冠了。”

属于第一名的那块巨石擂台上,海拔三千米特有的高空烈风吹不走这些闲言碎语,也吹不落话多随意却平稳的躯体,只能微微地掀动她白色的及腰长发和绑在肩上的外套。

话多并不去管那些好事者的评论,只是稍稍坐直身体,丝毫不在意此时她所在的位置,一失足便会成千古恨。

她稍稍探出头,张望下面的擂台的战况。

嗯……第二擂台上面那个军装男子叫什么来着……加特林?他的那杆机枪我喜欢,可惜实力弱了,打不过我。

再往后那个第三擂台上,好像是个手机推销员……这种人肯定是被粉丝和客户捧上来的吧?!一没实力二没潜力,怎么有资格来参加比赛?!

真让人不爽……这届比赛参赛者不行啊……

话多在周榜山待了一整天,期间没有一个人敢和她对上手。

无架可打……我特么又不是独孤求败……

云雾遮住了第四擂台以下的景物,话多只得缩回来退进巨石擂台较里面的位置。

一缩回来就心好累啊。

想躺平。

明明上周的战斗很酣畅淋漓嘛!怎么这周就变这样了?

……算了,这样也好,不花一分力气就能轻松获得SH的证明,多少人一辈子修不来的好运气呢。虽然不尽兴,但这样也算值得了。

话多放松下来,看着夕阳慢慢钻进地平线,“啪”地躺在地面上,仰望着天上褪去的暗红和渐次显现的群星。

“我输了……你可以上去了。”

“多谢前辈。”

风吹来一些稀碎的对话,话多没在意,闭上眼准备休息一番。

……

诶,等等。

前面那句话的音色听着有点像是加特林的?

加特林输了?

“真是后生可畏啊,传说家族的成员果然名不虚传。”

“谢谢夸奖,我要上去了。”

“多保重啊。”

那个人要上来了?声音听着挺幼的,像个小女孩。

话多知道加特林的实力一点都不弱,但他居然被打败了……

而且自己还一点战斗的动静都没来得及听到!

刚刚那个声音好陌生……是新人吗?哪个新人那么变态?

不管是谁,不管怎么样,不管接下来将发生怎样的变故——

作为第一擂台的擂主,无论如何话多都要打起精神来了。

她慢慢爬起身,皱眉看着远处那条连接第一擂台和第二擂台的浮石小路,揣测着在路口处究竟会出现一个怎样的存在。

手不自觉地握紧又松开,再次握紧。

没必要那么紧张……没必要的……

但即便这自我安慰根本没用,她也不打算立刻释放调语。

“嗒、嗒、嗒……”

浮石路口慢慢显现一个身影,穿过擂台屏障向她施施然地走来。

确实是个小女孩。十五六岁上下吧,比话多小不了多少。深蓝色底银边缀的小马甲,配上灰底的连衣裙,不知为何完全显现不出危险性。双手上那副白得令人啧啧称奇的手套倒是非常引人注目,话多能感觉到其上逸散的能量,毫无疑问那是一件宝具,不禁让人猜测起她的调语。

女孩莹绿莹绿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话多,盯得她心里发毛。

吞了口口水,正考虑着是不是该说些什么,女孩反倒先开口了:“你好,你是反派死于话多前辈吧?我黑凤梨。”

……?!

“啊?你喜欢我?”话多一愣。

哪有见面先表白的?!不管是一见钟情还是早早仰慕都不带这么玩的吧?!

“……不是!”女孩瞬间急了,猛地一跺脚,“一路上为什么所有人都是这个反应!我说!我叫黑!凤!梨!”喊完这句之后女孩一下子没了气力,半弯下腰来撑住膝盖不住地喘。

“……EMMM……”敢情是自己听错了……

“对不起对不起!”自知失言的话多忙试图补救,“对不起呀凤梨,是我不小心听错了,你别在意……”说着,话多走近凤梨想扶起她。

还在缓着气的凤梨突然抬头看了她一眼,眉毛一挑,眼神里闪过惊异。

……怎么了我又干什么了?

但凤梨的神情在下一瞬就恢复成淡然,她直起身:“……没事,话多前辈,没有关系的。”她向话多伸出右手,“话多前辈,很高兴见到你。”

“哦……哦,你也好,欢迎你的……”话多迟愣着,下意识也伸出一只手去想握。

伸到一半她突然意识到不对劲。

……等等,这里是周榜山第一擂台,又不是交朋友用的微曦广场,我们现在这种一团和气的交友行为是什么鬼?

话多猛地抽回伸出一半的手,同时后退了两步。

凤梨眼神骤然一冷。

话多敢保证她绝对听到了一声微不可察的“啧”。

“原本还想握手交友,和平解决,不用打了呢。”凤梨站直身体,直面几米远处已做出警戒姿势的话多,“没想到就连话多前辈的防备心也那么重。”

到底是谁不想打……话多没回答,只是暗暗将能量联通手环,脖子上挂着的链形连携甲无风自动。

“看来只有把前辈打下去了。”

喂喂喂你哪儿来的自信啊小屁孩儿?!我是你说想打下去就打下去的人吗?!

凤梨抬起右手,掌心朝向话多。

几根明黄色的光线突然从她右手手腕处逸出,无方向地飘散了两秒钟之后,像是找到目标的蛇一般突然齐齐地对准了话多。

卧槽真来啊!

话多忙跳离几步,两人之间拉开了十几米的距离。

“出招吧话多前辈,我允许你先手一步。”

“……不要太过分了少女,谁给你的这个自信逞能?”话多也不禁生起气来。

“不要误会了前辈,我只是担心你一招就败了才不在刚刚偷袭你的。”凤梨的脸从伸出的手掌后面探出来,眼神里满是傲气和不屑。

“……”话多彻底怒了。

是可忍孰不可忍,被这么小瞧她还是第一次!

“既然你这么说了,那就还真别怪我不客气了!”

说着,话多猛然伸开两臂,身体组成了十字架一样的姿势。

同时,她的周身爆发出强大的能量场。

带着一丝蓝光的白色能量流过手环上细小复杂的铭文,形似铁链的连携甲漂浮起来,矫龙一般飞起环绕一圈后缠住话多的腰身。

实体化为光雾的能量场蔓延开来,凤梨不得不退后几步。

白色的光雾中,她隐约看到话多身上的“铁链”和手环像冰遇热一般融化,紧紧覆住上半身后便凝固住了。

一见面她就知道那两件东西肯定是宝具,但这是什么材质?纳米机甲吗?

不过这个世界似乎本来就不能用科学好好解释。

不管了。凤梨伸出的右手掌心对准话多的方向,全力催动手套,右手猛地一握,蓄势待发的黄色丝线便箭一般冲出去,准确地洞穿了话多的身体。

毫不费力。

嗯?怎么可能?

不如再补个刀试试……凤梨抬起左手,凝聚能量,掌心已经再次对准话多。

眼前突然一晃,一只覆盖着亮银色铠甲的拳头快速接近!

“当!”

拳头狠狠地砸在凤梨慌忙编织成的光网上,尚未来得及成形的光网被打得七歪八扭不成样子,但凤梨终究是防住了这一拳,争取到了足够时间再次加固防御网。

好险……看来轻敌了……凤梨脸色变得认真起来,看着远处一击不成便毫不犹豫地抽身而退的话多几步跃回光雾笼罩的范围内。

再看刚刚进行攻击的位置,哪还有什么人影,只留下一束淡淡的细长光团。

怎么就没想到真的有人的速度能这么快,快到可以只留下残影的呢?!凤梨盯着开始甩手腕的话多,心有余悸。

话多用力扭了两下手腕,强行使酸麻的感觉消失。

真是可惜,看来进攻的速度还是不够快。话多晃了晃右手,明明是一瞬间做出的防御手段,坚固程度却高得让她吃惊。

看来这一步起手式还是没问题的……她暗暗想着,出言讽刺:“怎么,开始搭乌龟壳了?刚刚是哪个人在这儿耍威风的?现在怎么怂了?”

黄色光网后的少女却并不吃这一套:“你不也没差么?躲在领域里就以为自己很安全?”言语间,新的黄色光线穿过光网的缝隙继续攻来。

“啧。”激将法也失效了,话多跳出能量场冲向凤梨,一记直拳轰向一束笔直攻向她的、筷子粗的黄色光线,几乎在玻璃碎裂般清脆的“乒——”声响起、话多快速掠过丝线的同时,光线段段碎裂,如在话多身旁盛开的灿金烟花。

这人力气怎么那么大!那丝线好难凝聚的喂!凤梨心里腹诽着,加紧攻击的脚步,丝线不断刺向敏捷地辗转腾挪的话多,攻击效果却不尽如人意。

而且速度也好快……明明丝线自带锁定,但只要话多微微一个侧步,丝线的锁定就会自动失效,而她的手动瞄准技术别提有多差,更何况是这么迅速的目标。

倒也不是没有被话多遗漏的漏网之鱼,但刺在那副亮银色铠甲上至多只能留下一个小白点,下一秒丝线就会盛开成礼花消散在空气中,完全构不成威胁。

如果攻击没有保护的腿部能否造成伤害呢?似乎是可行的做法,但好像不太道德……但如果不试试这个方法,要想造成实质性杀伤,那岂不是只能用“那个”……

比起冒险使用“那个”,凤梨宁愿先试试损招。

几束丝线卷在一起,末端锐化成锋利的尖锥,如一条危险的眼镜蛇一般,耐心地蛰伏在光网后面,伺机寻找攻击的契机。

这时话多突然几个纵跳,跃到一个刚好使她、凤梨、光雾领域三者构成一个直角的位置,然后稍稍停留了一瞬。

机会?

丝线几乎是立即出动,出击的蝮蛇狠狠地咬向话多的腿部。

但“稍事歇息”的话多却也是在同一瞬间突然暴起,流星一般直直朝凤梨冲来!

大吃一惊的凤梨意识到这可能是调虎离山、围魏救赵之计——但又怎样呢?照这个加速度,即使光锥击中了话多,她也一定会击到光网,而凤梨确信她一定防不住!

光锥只得立刻回收,盘旋成圆盘状,构成了一道较之光网来说更坚固的防御罩。

幸好光线有速度优势……不然就可能真的防不住了。

“盾牌”上伸出尖刺,构成一道盾牌版的拒马,如果话多就这么毫无顾忌地冲上来,结果只能是扎个透心凉。

但话多丝毫未曾减速,保持着一往无前的气势飞速接近。

她不会看不到我的行动!这人脑子是秀逗了吗?!凤梨狐疑地想,不觉对上话多的双眼。

冰青色的眼瞳中满是戏谑。

不对!

意识到大事不妙的凤梨忙欲后撤,却见话多左手平举,就在高速冲锋的状态下,打了个响指。

“啪”

“铿——”

一道耀眼的白光,气势如虹地从凤梨右侧前方一贯而过,切豆腐一般撕裂了那面光盾。

什么……!

她眼睁睁地看着光盾碎成漫天的星点,以及辉光掩映下继续接近的话多。

星辉闪烁中,话多嘴角勾起一抹摄人心魄的微笑。

白光飞出战圈,拐了一个凌厉的270°圆弧飞回话多身边,被她一把抓住,凝固成一柄剑柄稍长的细长利剑。

她趁着冲劲顺势横挥一刀,光刃将第二层光网也撕得粉碎。

看来她之前完全没有注意到那光雾阵根本不是什么领域而是召唤阵嘛,果然是乳臭未干的小屁孩,一点经验都没有,逞什么能。话多轻笑着想,脚尖微微点地,原本后劲不足的前冲在刺激加速,以更快的速度冲向空门大开的凤梨。

长剑平举,做出蓄势待刺的姿势。

这下,看你还威风个什么劲!

白光一闪。

“噗。”

咦?

坚韧而粘稠的触感,质感宛如韧性极高的凝胶,那种剑刃被牢牢吸住的感觉非常奇怪,让她没来由地升起一丝厌恶和反感,当即抽剑而退。

通体莹绿色的丝线后,一双莹绿色的眼睛死死地盯着她,眼神中燃烧着怒火。

绿色丝线上,一个菱形的刃口子正在缓缓愈合。

这……又……是……什么鬼……

原来还有不同的攻击方式的吗……?话多甩甩剑刃,总感觉上面还残留着什么粘稠物质似的,虽然其实上面什么都没有。

“真的逼我用出了第二种丝线……这周榜山上你还是第一个。”凤梨冷冷的声音响起,绿色丝线像蛇一样缠绕在她身旁,再配合上此时她冰冷愤怒的神情,就跟美杜莎似的。

“那你不也逼我用出了达摩克利斯之剑么——喂我不想说这个,我就问问你啊凤梨,有必要这么卖力争第一吗?”话多驻剑站定,她原本就不太想打架,毕竟君子动口不动手。

凤梨冷哼一声:“这话还给你自己。”

“哎不是这个道理啊,”话多耸耸肩,“我好不容易有三连冠的机会不能不抓住是吧?作为第一次上山的新人,你能有个第二就知足点啦?”这么难缠的对手她也算是第一次遇上,可以说,现在这个状态已是她能发挥出的最强实力了。

对面的凤梨一听这话突然火冒三丈:“第二?想都不要想!我生来就是为了这第一擂台而来,它非我莫属!”

“哎卧槽你怎么就这么倔呢?!”话多不禁也火了,“好好让我拿个三连冠SH圆满结业,下周谁特么有能力跟你抢第一啊?!”这已经是她第三次参加周榜山竞技比赛了,她每次展现出来的实力也大不如第一次那样,可以说这次就是她争夺第一的最后机会,谁知道突然出现个程咬金!

凤梨并不争辩,只是抬起右手:“总之,这次的第一只能是我的!”

“…………”没话讲,真是没话讲,真是倔的要死,这谁家孩子啊带回家管管好吗?

话多只能再次摆出迎战的态势,长剑微微举起。

凤梨原本垂下的左手举起,握成拳头停在身侧:“不跟你玩了前辈,这次我不打算再留手了,浪费太多时间了。”

话多猛地一个趔趄。

……卧槽这孩子是有多强?还留手了?

不会吧……

不会吧?

不会吧!

毫不犹豫地,话多右脚一点地,身体瞬间加速,却不再是直直地冲向凤梨,而是踏出一个迂回的轨迹,宛如一道影子。

她这次是真的开始慌了。

还留手了?骗人的吧?骗人的吧!

不,不要这样,不要剥夺我最后的机会!

眼前突然出现一大片铺天盖地的绿,丝线组成一道严严实实的光网,就像蜘蛛的陷阱一般,意欲把这只心烦意乱的飞蝇网住。

光网的密实程度几乎是之前的几倍,基本上证明了凤梨先前言论非虚,但也是对话多勉强坚持的镇静的最后一击。

不能留手了,再留手可能就真的没有机会了!

话多一挥长剑,在光刃飞出的同时,周身逸散出一层薄薄的白色光晕,就像一件轻如薄纱的羽衣。

光刃利落地将大网斩开一道口子,但凤梨只是右手一握,它就开始飞快愈合,同时网的四角收缩,飞快地包围住话多,将她网住。

凤梨稍稍松了口气,再次握紧右拳,球状的光网准备继续收缩。

她的左手,仍然紧紧握着,悬在身侧,一动不动。

充斥着天地的绿霸占了话多的视线,她咬咬牙,长剑横在身前,全力发动光晕,在瞬间加速的冲击力下闭上眼睛。

身体撞上光网,光晕连闪,她一穿而过。

哎?!

凤梨还未准备好新一轮招数,愕然发现,明明应该被包围住的话多几乎是毫无阻力地穿过光网,舒展身躯,完全没有减速地继续冲来。

为什么束缚没有用?!这已经是我最好的杀招了啊!

凤梨急忙操控光网回围,但无论是用网阻挡还是用线阻拦,全都没用。

没用,任何束缚落在她身上时都像划过一道不存在的影子,但她的脚步从不停止,就像一个追魂夺命的死神,越过重重阻拦,千难万险,直指目标!

拦不住!为什么拦不住!

……也是,谁不会留手呢……

我对此束手无策了,是吗?看来还是经验不够是吗?

所有的骄傲仿佛一瞬间被击碎,凤梨吃惊而后悔地想。

……不行啊,我必须要赢啊!

如果没有赢,家主会不会失望?

如果我输了,他是不是会认为自己的归来是错误的?

如果他因为这个而放弃回归,那么我的哥哥姐姐的命运又是怎样的?

……我的命运又是怎样的?

不,不能有那样的可能性出现!绝对不能!

所以我必须赢!

……我真的就对此束手无策了吗?我真的没有应对的方法了吗?

……不,是有的。

但……

凤梨张开左手,看了看手中的物品。

真的……没有办法了。

话多闭紧着的眼睛撑开一条缝,过于强烈的调语释放让身体每一根血管每一条经脉都仿佛下一刻就要裂开。

孤注一掷,破釜沉舟……

不成功便成仁……

我要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我不要接受失败的现实!

我不愿感受这无力的绝望!

然而巨大的无力感仍在肆意地肆虐着全部的思绪,几乎是要将话多的勇气尽数碾碎才罢休。

就这一击……这一击……

这一击之内,必须决胜负!

微微颤抖的双手握紧剑柄,剑刃吐出一尺锋锐红光。

勉强驾驭住绝望与恐惧,话多抬起头。

猛地跃起。

高举起长剑。

她直视凤梨,看到了凤梨说不清道不明的眼神,朝着她张开的左手。

以及一抹视野中逸散开的黑光。

 

那黑光真黑啊。

 

话多颓然地倒在地上,身上的宝具和调语没了能量支撑,变回了原型。

被击倒前,话多朝凤梨伸出右手,试图再靠近那么一点点,再靠近她所期冀的胜利那么一点点。

指尖距离凤梨站的位置仅剩一米。

凤梨沉默着,左手一招,将空中无定向飞行的尺许长黑线召回,团成手套手心里一个黑色的凤梨图案。

她蹲下身来仔细地看着话多。

话多已经昏过去了,被能够影响精神的黑线贯穿入脑,即使不会造成实质性伤害,也会让一个人完全失去抵抗能力。

“……原本我真的不想用它的,对不起。”

凤梨站起来,看着擂台上升起白光,裹住话多的身躯。

“对不起。但是,我别无选择。”

 

眼前一片黑暗。

好黑啊。

就跟家主经历过的黑暗年代似的。

我在哪?

……哦,我在周榜山,等待战斗。

我刚刚在做什么?

……哦,我刚刚在对着我的对手挥出竭尽全力的一剑。

……那然后呢?

 

话多猛然坐起。

眼前还是一片灰暗,不过漫天的星辰和旁边的火星儿稍稍冲淡了这一点感觉。

全身酸痛……头尤其痛……

话多循着那点火星儿的亮光望去,在一个军装男子的烟上找到了它。

“……你是……”

军装男子原本是坐在地上,闭着眼慢慢抽烟的,听到动静睁开眼:“啊,你终于醒了啊。”

这种失忆之后遇到世外高人的典型RPG游戏新手剧情的既视感是怎么回事……

“你……是加特林?”话多借着微弱的光,勉强算是认出了眼前的男子。

加特林点点头,掐灭烟:“看来你没有真的失忆,我会告诉小凤梨让她放心的。”

“……等等?”潮水般的记忆突然回复,话多翻身鱼跃而起,看着加特林,“……我现在在哪里?”

加特林耸耸肩:“我应该待在哪里,你就在哪里呗。”

“……”话多颓然地又坐了下来。

第二擂台。

第二待的地方。

输掉的第一变成了第二之后该待在的地方。

自己终究还是输了。

“现在几点?”话多突然想起什么,问道。

“嗯……两点五十二。”

……唉。

没有机会了。

加特林关切地挪过来:“怎么了?心情不佳?”

“能佳才怪……”话多站起来,远远眺望周榜山山顶上那道细小得几乎看不清楚的悬崖,看着上面开始闪现九彩的微光。

“……噢……”加特林不说话了,又点起一根烟。

话多看看那微光,再看看脚下的擂台。

于是我果然不是三连冠。

心中升起一股愤怒,都是凤梨害的!

真是不会推己及人!

……

话多举起右手,就像招引路标一样。

她看着九彩微光升起,在天际划出一道光弧,朝着她飞来。

“那你打算怎么办呢?”在被光线接引走之前,话多听见加特林这么问她。

话多回头,神情愤怒、但嘴角仍然扯出一抹笑:“你说呢?”

“……”加特林看着话多说出这句话之后,消失在九彩光辉中,紧接着连九彩光辉也没了踪影。

“哎呀……”加特林吸了一大口烟。

“总觉得这事儿,应该不会这么容易就结束啊……”

————————————————————————————
我要打死世间所有催我稿的人!!!!
第二章应该是我考完期末之后才能更新了,毕竟期末更重要。
剧情已经搞定,所以不用担心剧情线突然崩坏。
好了。就这样。
长夜吾眠——

评论
热度 ( 13 )